讲座通知:北邮乔秀全教授——Mobile Web AR技术的现状、挑战和机遇

时间:2018-12-26浏览:891

中国传媒大学第六期青年教师与博士科研工作坊


题:Mobile Web AR技术的现状、挑战和机遇

主讲人:乔秀全

间:2018年12月28日14:00-16:00

点:48号楼B403

主办方: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处

主讲人简介:

乔秀全,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络服务基础研究中心副主任。目前主要从事Web AR/VR、5G创新应用、物联网服务等方向的研究,2008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目前担任SCI检索期刊《China Communications》和《Computing》的编委,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发表在计算机通信领域国际权威期刊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上的论文于2015年荣获第十三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一等奖。作为负责人承担了1项国家973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 等权威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篇;授权2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目前主要研究面向5G的Web AR技术,科研成果得到了新华网、通信网、凤凰网、人民网、新浪网等媒体的广泛报道;担任中国移动5G多媒体创新联盟技术专家组成员;面向5G的Web AR技术2018年6月荣获工信部指导、中国信通院和IMT2020 5G总体推进组组织的“绽放杯”5G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

内容介绍:

2018年称之为AR的应用元年,移动AR技术得到了产业界和学术界的高度重视。针对现有的基于专用设备(AR眼镜)的AR应用存在便携性差、费用贵,而基于APP的AR应用跨平台性又比较差,难以触及更多的用户的问题,本报告主要介绍一种轻量级、普适化、跨平台的移动Web AR技术,深入剖析Web AR技术的现状及发展动态、面临的技术挑战;最后通过分析5G网络的新特点,展望5G时代Web AR技术的历史发展机遇和标准化相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