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智能传媒”高峰论坛于苏州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10浏览:623

在科技部、工信部、江苏省人民政府的共同指导下,由苏州市人民政府、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联合主办的“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简称“智博会”)于2019年5月9日至11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顺利召开。“智能传媒推进组”值智博会召开之际,于2019年5月10日承办“智能传媒”高峰论坛,并邀请了媒体行业“政”、“产”、“学”、“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媒体智能之道”。

智能传媒推进组是由中国传媒大学于2018年12月5日申请发起组建,经“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理事成员单位表决通过并正式申请成立。AITISA联盟推进组是根据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开发及应用的发展需要,由联盟设立的部门。推进组接受联盟的直接领导,是联盟开展产业研究、开发、应用的主体。智能传媒推进组的组成单位还包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宇田索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本届“智能传媒”高峰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叶龙主持并致开幕词。叶龙副主任介绍了当前智能媒体领域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智能传媒推进组的相关情况以及主题报告的诸位嘉宾。

本届“智能传媒”高峰论坛共邀请了七位媒体行业“政”、“产”、“学”、“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包括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委副主任、教授级高工、博导杜百川;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汪萌;中国传媒大学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颜金尧;蓝海彤翔集团董事长、“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鲁永泉;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互联网及广告业务总监李星冶;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标准总监王东;以及互联网技术精英俱乐部华南副会长、广州会长熊普江。他们分别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在媒体领域的应用”、“动态长时视频手语翻译研究进展”、“超高清制播IP化技术进展与智能化发展”、“人工智能赋能新文创”、“人工智能引领传媒进步”、“使能智能媒体的ABCDE”以及“媒体智能应用与责任”的主题报告。

此外,苏州启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与苏州工业园区新媒体行业协会双方代表还在本届“智能传媒”高峰论坛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智能传媒”高峰论坛的顺利召开不仅为媒体行业“政”、“产”、“学”、“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打通了有效沟通的桥梁,也进一步扩大了“智能传媒推进组”在联盟内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