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团队一行赴南京苏州考察调研

时间:2020-10-16浏览:857

(通讯员 方力 摄影 蔡娟娟)2020年10月15日—16日,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副院长叶龙带领实验室部分科研骨干,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立标、副院长章文辉、人工智能系副系主任殷复莲以及部分教学和科研骨干组成的人工智能团队,赴南京大学和苏州高新软件园考察调研。

15日上午,人工智能团队与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黎铭、副院长戴新宇、办公室主任张建兵、钱超副教授、赵一铮副教授及部分骨干教师进行了调研座谈,针对学科建设,包括专业特色、学科交叉、评价体系、课程设计、课外实践、人才培养以及就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调研座谈会

座谈后,人工智能团队领导与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2020年首届“CCF-ACM人工智能奖”获得者周志华教授就学科发展、研究热点与趋势进行了密切会谈。

左起:叶龙教授、金立标教授、周志华教授(南京大学)、章文辉教授、殷复莲教授

15日下午,人工智能团队听取了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展副教授在视频处理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殷复莲教授和叶龙教授应邀分别进行了网络信息传播动力学研究和历史影音资料音轨数据修复的报告,方力讲师介绍了光场角度重构的工作,团队就研究契合点和科研合作进行了细致的探讨。

科研成果交流会

16日,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团队参观了苏州高新软件园,了解了产业园的公司孵化器流程以及相关政策,重点访问了由实验室高性能计算团队鲁永泉教授等创办的蓝海彤翔公司,听取了有关“蓝海创意云”在线渲染平台和“安捷秀”在线制片管理系统的介绍,就相关应用以及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参观蓝海彤翔公司